大鹏新区各校开展“热爱生活,劳心劳力贺新年”劳动主题活动

大鹏新区携手新区各校开展“热爱生活,劳心劳力贺新年”的劳动主题活动。

学生们进行日常生活劳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黄珊红 陈望凡为了提升学生素养,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期,大鹏新区携手新区各校开展“热爱生活,劳心劳力贺新年”的劳动主题活动。

据悉,大鹏新区为全区学生提供“大展宏‘兔’劳动任务清单”,根据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社会服务分为四个任务群,学生们挑选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项目并记录自己的劳动体验,开学后在班级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陶行知说:“要解放孩子的头脑、双手、脚、空间、时间,使他们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从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为孩子的生活加点料,为孩子的假期加点色彩,让孩子们的经历丰富起来,思维活跃起来,做一名创造美好生活、美好未来的新时代接班人。

这个寒假,让我们一起在劳动中感受年味,“兔”飞猛进。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