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开展为期3天的禁毒宣传迎新春活动

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在葵涌社区开展以“禁毒粤虎喜迎春,平安共度快乐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粤虎走上街头开展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黄东萍)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在葵涌社区开展以“禁毒粤虎喜迎春,平安共度快乐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禁毒宣传迎新春活动为期3天,分别以“民警说禁毒宣传”“花市无毒迎新宣传”“粤虎送对联传递健康无毒理念等形式开展。活动中,社区民警和禁毒工作者、禁毒义工设置宣传展摊,为驻留的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带领居民观看毒品仿真样品,并通过讲解新型毒品种类和特征、典型案例分享等,让居民充分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告诫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春节注意健康娱乐、绿色消费。

社区居民观看毒品仿真样品。

书法小义工泼墨挥毫,将禁毒相关内容写进春联中,携手“禁毒粤虎将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一份份新春挂历、宣传资料装进禁毒环保袋送给居民。现场外卖小哥、居民纷纷手持春联与“禁毒粤虎拍照发圈“打卡”,传递新春祝福和禁毒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1000余份,禁毒环保袋和禁毒宣传小礼品600余份。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