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平安无毒迎新春,“粤虎”送福入万家

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和南澳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暨迎新春送福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孔静萍)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4日至16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和南澳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暨迎新春送福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精心设置了不同的互动摊位,现场居民在“书法教学区”跟随书法协会老师学习书法技巧并自行书写对美好生活祈盼的祝福语;在“新春送福区”根据自己的需求,由书法老师手书定制春联;同时社区民警和禁毒社工在“禁毒学习区”通过毒品仿真样品和宣传折页,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提醒广大居民在新年来临之际,应该前往正规场所采购年货,切忌因贪图便宜和好奇而购买不明物品,时刻谨记绿色消费,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在“粤虎拍照打卡区”现场群众手持“亲近阳光社会兴,远离毒品家园建”“全民禁毒百花艳,金兔迎接万物春”等具有禁毒元素的对联与“禁毒粤虎合照“打卡”,发朋友圈或分享居民群,把新春祝福和禁毒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此次新春送福活动共派发春联2000余副,禁毒宣传折页1300余册,禁毒环保袋等小礼品600余份,充分调动了新区群众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和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