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回归!春节来大鹏这样玩

大鹏发布景区游玩攻略,一起来大鹏过年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如何跟家人过一个愉快春节?近日,大鹏发布景区游玩攻略,一起来大鹏过年吧!

春节临近,大鹏所城已悄然换上火红新装。古城新春年味浓,八方宾朋醉美景,一场趣浓味足、精彩纷呈的新春盛宴将于2023年1月21日盛大启幕。

本届大鹏所城新春活动以“全员共此时,灯火满大鹏”为主题举办大鹏新区2023年大鹏所城粤港澳大湾区新春庙会,以所城历史文化为蓝本,打造集新春庙会、春联大赛、非遗文化、艺术展演等为一体的活动体系,构建融合所城历史文化与时代精神的重要节庆品牌,赋予广大市民游客别样的参与感、体验感和沉浸感。

新春庙会

粤港澳大湾区新春庙会主打“国潮”风,大鹏所城将引入以“世界文遗,时代国潮”,国潮理念为主题的玩乐市集,结合所城年俗文化营造浓厚新春氛围。

时间:2023.1.21-2023.2.5(农历大年三十至元宵节)

地点:大鹏所城南门广场

非遗戏曲展演

大鹏所城邀请了专业戏曲展演团队前来表演京剧、粤剧、黄梅戏等非遗戏曲。

时间:2023年1月22日-1月24日15:00

地点:大鹏所城城隍庙

大鹏山歌展演

大鹏所城特邀大鹏山歌队前来表演,届时,市民将欣赏来自山歌队最独特的民歌演出——大鹏军语。

时间:2023年1月22日-23日上午下午各一场,1月24日下午一场(上午11:00 下午2:30)城隍庙

地点:大鹏所城城隍庙

将军宴

将军宴是大鹏所城独有的大型传统宴会,用来款待凯旋的将士和四方乡邻,包含12道客家菜。想来吃将军宴喝自酿客家黄酒年夜饭就选它啦!快来体验一波将士凯旋的喜庆和自豪。

活动时间:2023年1月21日-23日晚餐

地点:鹏城饭馆

舞麒麟巡游

新春来临之际,舞麒麟强势进驻所城,锣鼓乐声起,麒麟首上移下摆,如翻江倒海,苍劲有力。

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23日上午下午各一场,24日下午一场(上午11:00 下午2:30)

地点:大鹏所城南门

“现场@春联”春联大赛

大鹏所城面向所有市民开展“我为古城挂春联”有奖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化身“巨幅春联”在大鹏所城挂出。此外,所城还将邀请书法家到所城内开展送春节福袋等活动。

时间:2023年1月5日-1月28日

春节期间,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篝火晚会、巨兔打卡、新年许愿、年味盆菜、沙滩运动”等极具年味的活动,吃、玩、看、住、行和福利统统安排上,来西涌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吧。

沙滩寻宝

找一找,挖一挖,开启一段沉浸式寻宝之旅,快带上你的小宝贝,在柔软的沙滩上,体验寻宝的乐趣吧~

沙滩运动

来感受一下海边的户外运动吧!快喊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一场,大汗淋漓的沙滩足球/排球/飞盘吧!

春节期间,3A级旅游景区——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将开展一系列庆新春活动。龙狮表演、萌兔送祝福、吃冰糖葫芦、品棉花糖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等你来哦~

舞龙舞狮

春节就要热热闹闹,锣鼓敲,欢声笑,舞龙舞狮贺新春,传递新年好运来。

时间:2023年1月22日—1月24日(大年初一至初三)

财神送福

可爱生肖及喜庆财神带着福气来啦~与他们一起互动合影,祝愿新的一年都能招财进宝。

时间:2023年1月22日—1月26日(大年初一至初五)

欢欢乐乐过大年

冰糖葫芦、棉花糖、大炮乐园、捞金鱼……好吃的,好玩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可可爱爱,欢欢乐乐过大年。

春节期间,溪涌工人度假区将于山海之间,开启一场创意十足的新年盛宴。这里不仅有阳光、沙滩和海浪,还有满满的节日仪式感,丰富精彩的新春活动。

海边露营

春节期间在海边露营,是怎样一种新奇体验!小伙伴们,带上满满的年货和节日的好心情,到溪涌工人度假区开阔的滨海户外空间,与阳光、沙滩、海浪亲密接触。

围炉煮茶

在面朝大海的“C位,和同行亲友一起围炉煮茶,童年炉火边的乐趣,在海边的帐篷营地里升级再现。

沙滩足球

以家庭为单位的沙滩足球运动,无须讲究规则,玩得开心最重要。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