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大鹏婚俗巡游展演暨国际人才体验活动在大鹏所城举行

大鹏所城熙熙攘攘的迎亲队伍热闹非凡,一场由大鹏办事处组织的大鹏婚俗巡游展演暨国际人才体验活动正拉开序幕。


大鹏婚俗巡游展演暨国际人才体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陈蓓蓓 邵静怡)十里红妆、锣鼓喧天,兔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大鹏所城熙熙攘攘的迎亲队伍热闹非凡,一场由大鹏办事处组织的大鹏婚俗巡游展演暨国际人才体验活动正拉开序幕。

Wayne在学习婚俗礼仪。

此时,来自加拿大的外籍教师Wayne和他妻子Emily正在沉浸式体验大鹏传统婚俗的独特魅力。伴随着司礼官“良辰已到,新娘上轿!”的响亮吆喝,头戴凤冠霞帔、身着秀禾盛装的Emily裙裾轻摆地走上婚轿,在轿夫卖力地吆喝中,娶亲队伍向“婆家”出发。在此之前,身着盛装的“新人”还体验了“拦门”“行礼”等传统仪式。Wayne激动地说:“大鹏婚俗文化喜庆热烈,充满了东方魅力,亲身体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古老诗句的含义!”

活动引起群众热烈反响。

据悉,自2020年大鹏国际人才街区创建以来,大鹏街区就不断探索在国际人才服务上做加法,将人才宣传凝聚工作植入新常态,让国际人才发自内心地热爱大鹏、建设大鹏。为帮助国际人才加速融入、及时获取信息,大鹏街区发挥“Foreigners in Dapeng”国际人才服务群阵地作用,为国际人才提供交流互动、资源共享、意见建议收集、人才业务咨询等多项贴心服务。为扩大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力,大鹏街区常态化组织各类国际友人互动活动,通过送文化、庆佳节、促交流,不仅让国际人才感受到了大鹏街区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切实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也让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他们的生活。

娶亲队伍。

此次婚俗体验,不仅是一次非遗民俗文化的宣传,更是一场大鹏街区国际人才服务与本土文化接轨的生动展演。下一步,大鹏办事处将把握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在国际人才凝聚上精准发力,持续打造更具大鹏人文风貌的国际人才服务品牌,以更具温度的服务、更有特色的活动、更加多元的保障,搭建多元共融的平台,与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上演一幕幕的“双向奔赴”。

大鹏将持续打造更具大鹏人文风貌的国际人才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