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筑梦青春,南澳多措积极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南办事处抓住春节寒假期间大学生返乡时机,多举措开展征兵宣传。

南澳积极宣传征兵政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申雨)“大学在校生应征入伍,学籍该怎么保留?入伍有什么最新优待政策?”“体检有哪些项目,有哪些注意事项?”在适龄入伍的青年家中,南澳武装部工作人员耐心倾听适龄青年及其家长提出问题并逐一详细解答。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南澳办事处抓住春节寒假期间大学生返乡时机,多举措开展征兵宣传,通过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典型引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军。

征兵工作是筑牢强军根基的源头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全国征兵网开通2023年男兵报名通道后,南澳快速主动“出击”,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召开征兵部署会,对兵役登记、上门动员、政策宣传、优质兵源挖掘等进行专题培训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除了通过电话、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社区居民群、户外电子屏等常规渠道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兵役政策和动态信息外,南澳还邀请了退役军人代表与社区民兵连长结对入户走访,分享自身经历、经验,与适龄青年们一对一、面对面“摆政策、谈优势、讲未来”,重点宣讲参军优惠政策,帮助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提升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积极性。

此外,南澳还利用到辖区驻地部队和退役军人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军属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匾等契机,大力开展典型模范宣传,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广大居民国防意识,坚定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决心信念。

下一步,南澳将严格对照“五率”考核标准,坚持“公开、公正、廉洁”原则,继续深化宣传动员,高质量完成各项征兵工作,切实为部队输送高质量高素质兵源。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