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与诺奖得主巴里·马歇尔教授一行会谈

2月6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教授与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进行会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原雪莹)为认真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6日,应大鹏新区邀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教授与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马歇尔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马歇尔诺奖实验室”)大鹏中心加快成果转化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新区领导吴波参加会见。

刘广阳对马歇尔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大鹏新区的最新情况、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并希望马歇尔教授团队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将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在大鹏,新区也将在优质产业空间供给、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马歇尔教授充分肯定大鹏新区的营商环境,特别对新区近几年在交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了马歇尔诺奖实验室和鸿美诊断公司的发展情况及未来产业前景,表示将大力向国际商界、学界推介大鹏新区,并愿意将其在澳大利亚公司的科研成果在大鹏新区进行转化及生产,为解决胃肠道疾病及研制治疗药物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精准医疗先进制造企业。

马歇尔教授因发现幽门螺杆菌及其在胃癌、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中的作用,与罗宾·沃伦于2005年共同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三名工程”的支持下,马歇尔教授长期致力于在深圳开展幽门螺杆菌和消化道疾病的诊治研究和临床推广工作,并于2015年在大鹏新区创建深圳市鸿美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在生命科学产业园建设3000平方米的产业化基地,推动幽门螺杆菌等消化道疾病的学术研究、医疗卫生和产业应用方面的发展,产生了较大国际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近年来,大鹏新区“双招双引”成效显著,新区人才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人才+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人才日、海洋高峰论坛等活动顺利举行,柔性引进院士6名,智库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此次会谈,也是大鹏新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4+3+N”现代化产业集群,构建以才兴产、以产聚才、产才融合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大鹏新区将持续对接和引进高端人才,从产业空间、科技研发、产业链构建、人才引进等予以多方位的支持,为强链补链注入强劲动力,全力建设具有大鹏特色的产才“双高地”。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