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家庭加油站”项目拉开序幕,助力创业者“破浪前行”

由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主办,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妇联、儿青项目组协办的 “家庭加油站”就业创业增能项目—创业小食系列活动在坝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潘晓峰 成珊)近日,由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主办,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妇联、儿青项目组协办的 “家庭加油站”就业创业增能项目—创业小食系列活动在坝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期培训为期3天,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内容涵盖“盐焗系列”“麻辣系列”“卤味系列”三类美食制作,为有强烈就业、创业意愿的社区居民提供学习、操作、实践平台,更好地助力学员实现就业创业、增收、共富。

活动当天邀请到厨艺高超的老师为大家讲授盐焗鸡的做法。在制作之前,老师首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制作盐焗鸡的食材、必备工具、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在实践操作环节,老师一边示范操作如何进行配料,一边对配料选择、腌制、包裹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则跟着老师的步骤依次进行选料腌制、包裹、热盐焗制、装盘等实操练习。

待业在家的姚女士表示,希望能在此次培训中学会制作风味小吃,不仅能给周边居民送去美味,还可以给家庭创收,发挥个人作用,让日子过得更有意义。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还计划在葵涌慈善创益空间设置创业者展示平台,将他们学到的手艺做成一系列菜品在展示平台售卖推广,既为辖区创业者服务,也为慈善创益空间增创收益,提高自身造血能力,持续推动葵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