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赴甘坑古镇“取经” 探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为探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模式,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南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龙岗区吉华街道实地调研考察甘坑古镇,

南澳赴甘坑古镇实地调研考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为探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模式,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南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龙岗区吉华街道实地调研考察甘坑古镇,南澳相关部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龙岗区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冬,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华兴,华侨城旅游发展集团特色小镇项目组负责人孙维明等出席活动。

南澳办事处一行在林华兴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二十四史书院、小凉帽农场、甘坑博物馆等古镇内特色文创、文博馆群和商业街区,深入了解了甘坑古镇文旅业态和商业发展模式。据了解,甘坑古镇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2016年引入华侨城文化集团进行合作提升,着力打造“文创+旅游+城镇”特色文化街区,先后获评“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深圳首批特色文化街区”等多项荣誉。2022年12月,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调研团参观商业街区。

座谈中,南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南澳的基本情况及深圳乐高乐园、国家级海洋牧场等重大项目的进展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近年来,南澳在市、新区的大力支持下,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腾飞期。深圳乐高乐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南澳码头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建设加快,总投资超400亿的重大项目激发强劲发展势头,南澳正朝着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的目标坚定迈进。负责人表示,未来南澳在发展新的集体经济、新的旅游业态方面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文化+旅游+体育+海洋”融合发展格局大有可为,甘坑古镇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企业合作开发模式等经验对南澳有着重要借鉴意义。

南澳。

林华兴热情地介绍了甘坑古镇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他表示,甘坑古镇山、水、公园等资源富集,适合发展文旅产业,但也存在很多“老大难问题。项目的成功,得益于市、区的大力支持,也有赖于街道上下齐心、积极筹谋、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南澳和甘坑虽然文旅发展上各具特色,但彼此的发展经验十分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二十四史书院。

座谈会上,南澳、吉华街道、华侨城集团还就重大项目服务推动机制、综合整治项目经验、景区周边业态布局、旅游设施建设运营和物业管理、企业与社区股份公司合作模式、国家级景区申报经验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就甘坑古镇“一处商业街+两个乐园+三类景观+四家酒店+五座文化场馆”产品体系和运营模式进行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