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展春季户外禁毒趣味运动会活动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20名禁毒志愿者组织35对亲子家庭开展“奔跑吧!禁毒人”趣味运动会活动。

“奔跑吧!禁毒人”趣味运动会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大力营造创建全市禁毒示范街道良好氛围,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20名禁毒志愿者组织35对亲子家庭在葵涌生态公园和沙鱼涌河北侧绿道,开展“奔跑吧!禁毒人”趣味运动会活动。

禁毒趣味运动会采用“粤虎防毒队”和“邑虎拒毒队”两队PK的方式进行。禁毒社工首先通过“禁毒拔河”和“指压板禁毒答题赛”热身赛来“破冰”,随后在葵涌生态公园跑道区设置了“禁毒猜谜语”“禁毒VR体验”“禁毒传球”“吹气球猜毒品名称”“禁毒绕口令PK”“拍照打卡区”6项接力奔跑障碍赛。

比赛现场,加油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运动健儿在享受快乐运动的过程中学习禁毒知识,树立起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此外禁毒宣传运动小队沿“生态公园—鹏城索桥—沙鱼涌河北侧绿道”路线进行徒步活动,徒步过程中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进一步扩大禁毒教育宣传覆盖面。

据统计,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颁发运动比赛奖牌3块,评选优秀运动家庭10名,发放禁毒礼品和宣传折页600余份,为创建禁毒示范街道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