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地段范围划定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将于今年建成开办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将于2023年建成开办,与原有学校(华侨中学)招生地段保持一致,面向大鹏办事处各社区招生。

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招生地段范围公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将于2023年建成开办,与原有学校(华侨中学)招生地段保持一致,面向大鹏办事处各社区招生。

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

据悉,2022年4月29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与福田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正式成立“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双方将本着“跨区联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谋发展”的原则合作办学,旨在探索教育跨越式发展新路,实现“学有优教”,充分发挥红岭教育集团“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功能。同时,由红岭教育集团选派人员组建学校管理团队,目标是将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打造成为“深圳领先,国内一流”的名校。该校将建成一所有着初、高中学制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36个班、高中36个班,预计2023年9月开学。

红岭教育集团与大鹏华侨中学的跨区域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两校教育发展优势互补,促进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地惠及更多市民群众,是新区打造教育高地的重要举措。

【相关链接】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招生地段范围公告

一、改扩建学校招生地段范围划分

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将于2023年建成开办,与原有学校(华侨中学)招生地段保持一致,面向大鹏办事处各社区招生。

二、未尽事宜说明

(一)根据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必须是相同的父亲和母亲或相同的监护人。成功申请到学位后,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夫妇子女使用该房申请就读该校。在锁定期间,学位住房锁定与学生学籍挂钩,学生建立学籍即被锁定,学生毕业后锁定自动解除,学段内中途转学离开所在地段学校的,家长需向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教育科申请解除锁定。

(二)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探索并稳妥推进大学区招生工作,进一步促进新区教育的优质均衡化水平。

(三)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按招生地段划分的总体原则和我市相关政策,对以后新增的学校项目进行相应的招生地段调整。

(四)若招生地段调整方案与上级新政策有冲突,或有其他新的实际情况,以上级新政策为准,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保留另行调整的权利。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2023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