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丰社区“新学期公益课堂”开讲,提升家长育儿理念

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新学期公益课堂”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

课堂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潘子彬 陈莉雅)近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新学期公益课堂”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邀请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杨晴老师讲授《青少年厌学的成因和应对的策略》,30名家长踊跃报名参与。

课堂上,杨老师深入剖析了常见厌学的原因、解析青少年五大类学习烦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成长型父母”应对以上问题的思路,向家长提出有效建议及干预方法。此次活动备受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升家长的育儿理念,希望能多开展。

下一步,葵丰社区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家校社”联动,在周末开展家庭教育、育儿理念相关课程,积极引导父母发挥家庭教育的独特作用,致力打造有精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家庭教育服务新高地,推动文明之风吹进辖区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