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行动180场活动,大鹏新区举办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新区义工联共同主办的春“锋”有您·志愿有我——大鹏新区“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玫瑰海岸顺利举行。

户外应急救援移动U站揭牌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先达)近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新区义工联共同主办的春“锋”有您·志愿有我——大鹏新区“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玫瑰海岸顺利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个人及集体、启动了大鹏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十大行动180场活动、发布了志愿者礼遇3.0体系,并为全市首个户外应急救援移动U站揭牌。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出席。

近年来,新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用心、用情、用力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新区注册志愿者突破4万,占常住人口超过25%,相当于每4个常住大鹏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

志愿者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2022年度大鹏新区新晋、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工作者、优秀服务团体、爱心企业等76名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无论时代怎样变化,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作为新区老一辈的志愿者,我希望能带动更多青年志愿者去践行雷锋精神,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新区骨干志愿者王勤说。

以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契机,新区群团工作部现场发布《大鹏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十大行动》,倡导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社会团体、志愿服务组织,聚焦学习雷锋精神、红色血脉传承、绿美深圳守护、文明实践进基层、帮困助弱、惠企行动、“公益+旅游”、健康进万家、平安建设、典型选树等十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都是活雷锋”向上向善的好风尚。

据了解,在本月开展“学雷锋精神·忆长征滋味”“微塑马拉松”“护河小卫士”“环保先锋”“校园义卖小集市”等70类共180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新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社会团体、志愿组织等积极响应,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志愿“微”行动,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礼遇站督导员引导志愿者领取礼遇

此外,新区将志愿者礼遇2.0版本升级为礼遇3.0版本,创新推出志愿者礼遇“新十条”,包含优惠、折扣、生日、先锋、关爱、护航、成长、交流、快闪等十大礼遇,发动新区服装店、便利店、餐饮店、理发店、书店、家居店、美容店等18个类别,70个商家店铺成立公益商家联盟,加强基层公益资源联动,打通基层公益志愿自助互助渠道,营造志愿服务“15分钟礼遇圈”的新区志愿服务新生态。  

大鹏新区旅游资源丰富,每逢节假日人气火爆,户外安全宣导及应急救援也显得格外重要。为此,新区群团工作部携手新区山地户外运动协会创新打造全市首个户外应急救援移动U站。该U站将用于白沙湾公园片区安全维稳护航工作,发挥“志愿服务+宣传+应急救援”功能,串联重点区域,大范围提供山地户外安全宣传教育、危险行为劝阻等服务,随时拿起装备展开救援行动,筑牢旅游安全生命防线,让市民、游客游得开心、玩得安心。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