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护山海 大鹏新区启动“绿美大鹏巾帼行动”

大鹏新区“绿美大鹏巾帼行动”启动仪式暨“巾帼护山海 共筑绿美南澳”活动在鹿嘴碧道营地段的沙滩上举行。

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屠思宁 张丹 段峰峰)三月的杨梅坑鹿嘴碧道微风拂面、碧海蓝天。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日前,大鹏新区“绿美大鹏巾帼行动”启动仪式暨“巾帼护山海 共筑绿美南澳”活动在鹿嘴碧道营地段的沙滩上举行。来自大鹏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及各界女性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鹏新区妇工委主任姚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体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擘画了绿美广东的宏伟蓝图。大鹏新区作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一直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鹏新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绿美大鹏巾帼行动”,深化绿色家庭创建、市容环境美化、山海生态保护等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新区“两山”实践创新标杆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有奖问答。

启动仪式结束后,“巾帼护山海、共筑绿美南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以“海洋+运动”为主题的4公里沿海碧道徒步行、以“非遗+文旅”为主题的非遗美食制作与东山渔歌传唱、以“公益+旅游”为主题的美人鱼山道徒步三条线路同步开展。参与者可以根据自身体力状况、兴趣爱好等需求来选择参与线路。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三条线路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拍照打卡、垃圾分类、美食制作、渔歌学唱等环节,让参与者在活动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鼓励广大女性以奋发有为的勇气、以坚持不懈的韧性、以昂扬向上的态度,开启海洋健康运动的新模式。

东山渔歌传唱。

据介绍,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还包含新区女性科技人才前海行、先进典型座谈会、志愿服务巾帼行动、“三八”维权周等活动。大鹏新区妇工委副主任、南澳妇联主席郑燕霞表示,南澳妇联还将围绕巾帼维权、巾帼激励、巾帼建功等主题,团结广大妇女群众,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接下来,大鹏新区妇工委将继续联动新区各级妇联组织,探索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聚焦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