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云端”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推进工程高质量检测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以“现场+云端”方式组织召开新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相关工作视频会议。

新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相关工作视频会议以“现场+云端”方式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朱炜坤)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检测质量的监管,促进建设领域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近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以“现场+云端”方式组织召开新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相关工作视频会议,45个在新区承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业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云参会”。

会上,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质安站相关负责人对自2023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通用规范》再次进行普法宣贯,着重强调“非建设单位委托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不得作为工程质量验收资料”等条款及法律责任,要求各参会单位有法必依、有令必行;随后,对各检测单位未按要求上报不合格材料检测报告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检测单位严格按照质量监督机构要求及时报告不合格材料检测结果,共同维护和提升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品质。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各检测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最新政策,依法依规开展检测业务;二是请各检测单位及相关人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同时研判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秉着求真务实、打造金字招牌的态度,共同营造良好行业生态;三是各检测单位要按照质量监督机构要求,积极主动报告相关检测信息,便于后者及时掌握新区工程质量检测业务行业动态,促进新区建设工程领域工程质量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