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葵涌,共创未来,葵涌举办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活动

深圳葵涌高质量发展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吸引了30多家企业参加。

推介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柳)“只要是符合大鹏新区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葵涌一定有地可落。”近日,深圳葵涌高质量发展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葵涌党工委书记杨海杰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推介会吸引了北京仁正医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美年大健康等30多家企业参加,涉及领域有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数字政府、人工智能等。

活动现场,葵涌办事处副主任、经济服务办主任李健进行了招商推介,优越的山海风光和优厚的产业招商条件,让现场企业发出感叹。当天,葵涌办事处与多家企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北京仁正医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担任招商大使。

葵涌位于深圳东部、大鹏半岛北部,东临大亚湾,西连盐田,南望香港,北接惠州,是大鹏半岛的门户、大鹏新区行政中心和人口主要居住区。海岸线33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7.1%,拥有沙滩14个、城市绿道32.8公里,并拥有500年的古银叶树和近百亩红树林。大鹏半岛被誉为“深圳最后一片桃花源”,而葵涌则是镶嵌在半岛上一颗“明珠”。

目前,新区重点围绕实体制造业、滨海旅游业聚力发展。在坝光片区着重引进生物医药、食品大健康、海洋产业、新能源类、滨海文旅产业等。其中,坝光片区位于葵涌辖区,产业空间大。充足的产业空间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坝光片区共有48宗用地,占地面积达132万平方米。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延伸至溪涌路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双轨时代”的到来,将助力葵涌再次迎来自己发展的时代。

得天独厚、风景秀丽的自然资源、明确清晰的产业定位、成熟配套的产业集群,葵涌已经吸引了乐土沃森、蓝韵、纤瑞、中建机械等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招商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和企业认真聆听推介、驻足观看招商展板。北京仁政医德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涉足领域包括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非常适合在葵涌落地发展。

“争取让各类优质企业来得了、落得下、发展得更好。”李健表示,通过在北京举行招商宣传推介会,全面介绍了葵涌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教育医疗优势、产业政策优惠等,很好地对外展示了深圳葵涌的形象。同时,结交了更多商业伙伴,进一步拓展了招商“朋友圈”。

2023年,葵涌将继续抓服务强保障,认真营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环境,提供“暖心贴心”的涉企服务,构建“亲清有为”的政商关系,让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扶商、育商的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葵涌将千方百计把现有产业和新投资项目培植好、经营好,尽快落地见效,在增加就业、产业带动方面释放企业能量,为葵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