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忆初心、承先志”,大鹏新区南澳开展清明节国防教育暨党日主题活动

大鹏新区南澳开展“祭英烈、忆初心、承先志”清明节国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回顾初心使命,传承英烈遗志。

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申雨)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开展“祭英烈、忆初心、承先志”清明节国防教育暨党日主题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回顾初心使命,传承英烈遗志。南澳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民兵分队、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参加活动。

在大鹏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庄重肃穆,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将心中的无限敬仰和沉重哀思寄托于手中的菊花,小心轻放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大家脱帽、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怀念与感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烈士精神,建功强军事业的决心。

为烈士纪念碑献花

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从抗日烽火中走出来的“改革先锋”袁庚的出生地——袁庚祖居。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从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旧物中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袁庚同志一生忠诚奉献、追求真理、敢闯敢干的奋斗历程。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以袁庚同志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为南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兵力量。

参观袁庚祖居

下一步,南澳武装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民兵军史学习教育,强化民兵战斗精神培育,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建强国防后备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