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象、新服务、新品质!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举办乔迁典礼

侨港葵涌同乡会在葵涌家天下举行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乔迁典礼。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潘岸林 王仰虹)近日,侨港葵涌同乡会在葵涌家天下举行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乔迁典礼。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常务副局长李利华,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葵涌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田娟娟出席典礼,大鹏同乡会、葵涌工商联(商会)、深圳市葵联投资有限公司、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葵涌办事处各社区及社区股份公司等2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是侨港葵涌同乡会(于1936年在香港创立,于1946年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是最早成立的区域性同乡会之一,是一个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乡亲社团)2016年在葵涌注册成立的一个社团组织,是促进两地联系与沟通,为两地乡亲及社会谋福利、共同推进两地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主要社会组织之一。

本次联谊会乔迁仪式意味着葵涌迎来了一个新形象、新服务、新品质的以港澳侨事务为核心的“新驿站”。据悉,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慈善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并多次组织两地乡亲在葵涌举办联谊活动及各种形式的文娱、体育等活动,很好地凝聚了两地乡亲力量,提高了港澳乡亲的归属感、荣誉感。同时,联谊会还承担了政府联络港澳同胞、海外华侨的职能工作。通过不断提升发展,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现已成为联结两地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以及葵涌海外华侨、港澳同胞与内地乡亲感情联系的纽带,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会所更成为了港澳乡亲回乡探亲、寻亲,团聚、会友、茶话交流、娱乐活动的好地方,是情系桑梓、凝聚力量、建设家乡、同心逐梦的象征。

近年来,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在落实支援家乡建设、团叙乡情、为乡亲服务等方面都担当起了重要角色。联谊会通过侨港葵涌同乡会,积极主动联络、引领在港乡亲支持家乡建设,在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延安路建设等重大项目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涉及拆迁房屋共达3万多平方米。疫情期间,侨港葵涌同乡会、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与葵涌办事处互相扶持、互赠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桑梓情深。

典礼上,侨港葵涌同乡会会长钟健好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侨港葵涌同乡会和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将办好会务,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海外华侨、港澳同胞、青年后代回来参与大湾区建设,助力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

田娟娟在致辞时对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会所乔迁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侨港葵涌同乡会(葵涌旅港人士联谊会)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葵涌社会发展、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重视联谊会工作,为联谊会提供更多服务和保障,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