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护苗成长营”开课,构建一体化家庭教育指导新模式

为普及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长建立科学育儿理念,南澳妇联、南澳公共服务办联合南澳喜悦托育园推出“护苗成长营”系列活动。

护苗成长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郑燕霞 王杰 麦家豪)为普及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长建立科学育儿理念,优化婴幼儿健康成长的环境,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南澳妇联、南澳公共服务办联合南澳喜悦托育园推出“护苗成长营”系列活动,打造0-3岁宝宝喜悦育龄屋等项目。4月2日,护苗成长营第二期活动在南澳枫浪山喜悦托育园开展,共迎来辖区10组宝宝家庭参与。

活动分为科学育儿知识讲解和亲子感统课程两个环节进行。园长王艺首先向大家介绍喜悦托育园的功能与服务,科学育儿理念等,并带领大家参观和体验园区环境和各类活动设施。据介绍,南澳枫浪山喜悦托育园是南澳首家普惠性托育园项目,位于南澳枫浪山花园,场地占地面积 635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93.58平方米,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普惠托育服务,为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平衡膳食和早期学习等托育服务。

参观园区活动设施

在喜悦育龄屋活动环节中,专业托育老师为宝宝们开展身体动作、语言沟通、社会情绪、认知探索、艺术感知、生活自理等六大板块内容的学习和互动体验。第一次来到托育园的宝宝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逐渐放松并融入各个活动环节中,随着音乐律动、认真地进行着锡纸拓印的手工、用手感触肥皂泡泡、探索光影的形状等。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护苗成长营活动能让家长“解放双手”,同时,又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的育儿知识,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互动课程

目前,护苗成长营系列活动已覆盖南澳各个社区的0-3岁的婴幼儿家庭,累计开展了4场活动,吸引了30个宝宝家庭参与。下一步,护苗成长营将继续针对0-3岁、3-6岁、6-18岁等各个年龄段的需求,开发“发展适宜性育儿课程”的护苗成长营系列活动,为辖区家庭构建一体化“养、教、护”家庭教育指导新模式,努力为南澳儿童家庭提供优质的精细化服务,全方位促进儿童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