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拆启动!大鹏新区南澳东涌片区第六立面提升改造加速建设

伴随着作业器械轰鸣声,建设范围内第一幢建筑物应声倒下,标志着大鹏新区城市第六立面提升改造(东涌片区试点)工程建(构)筑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城市第六立面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张瑞宁 黄伊嘉 南宣)近日,在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麻田径41号,伴随着作业器械轰鸣声,建设范围内第一幢建筑物应声倒下,标志着大鹏新区城市第六立面提升改造(东涌片区试点)工程建(构)筑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首日拆除存量建筑2栋,拆除面积约430平方米,出动拆除人员26名、大型机械1台。

据了解,该提升改造试点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这一凸显山海生态小镇风貌的特色区域,是《深圳市城市第六立面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20个试点片区之一,为“特色文化”试点片区,规划范围约30公顷。项目将立足东涌片区现有山海自然条件和历史资源,以山海特色、小镇美景、海漆红树林群落为基底,通过“面、线、点”策略,焕新四类景观界面,贯通慢行系统,形成环线主题游径,提升区域品质,计划2023年全面完成。

建(构)筑物征拆。

为推动整体建设顺利开展,范围内的建(构)筑物征拆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据介绍,东涌片区第六立面提升改造建设区域征拆范围约11500平方米,涉及总建筑物76栋,总基底面积602.41平方米,建筑面积471.71平方米;构筑物472件,面状构筑物表面积共7919.35平方米。“此次拆运任务范围广、工期短、任务重,为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们将采用移交一栋,拆除一栋,人工加机械结合的拆除方式,在符合安全生产的条件下,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南澳办事处城市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澳东涌片区。

拆除工程的启动也标志着东涌片区城市第六立面提升改造项目重点区域正式进入建设阶段,片区整体面貌与旅游环境品质蝶变按下加速键。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广大群众带来一个“轻享山海间,近揽东涌江”的美丽东涌。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