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720个!​大鹏新区三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

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该署负责实施的东湾幼儿园、鹏曦幼儿园、鹏湾幼儿园装修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今年秋季开园,可提供学位720个。

东湾幼儿园设计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永琛 丁威)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该署负责实施的东湾幼儿园、鹏曦幼儿园、鹏湾幼儿园装修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今年秋季开园,可提供学位720个。

东湾幼儿园位于葵涌街道高圳头路(现名金葵东路)东侧,为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配套幼儿园。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14平方米,设6个标准教室,提供公办学位180个。该项目室外方案以“一湾六岛”为理念,充分利用首层及屋顶场地,以环形室外活动流线串联集合活动区、片岩叠水区、体能运动区、自然种植区、游乐活力区和户外写生区。活动区域采用悬浮地面工艺,结合户外树木、草皮、鹅卵石等多种材质铺装,种植开花灌木、果树等不同品种植物,让小朋友在一方小天地中,也能感受四季轮转,以米白、木纹为主色调,局部位置使用粉彩色调进行点亮提色。装修工程对厨卫布局进行重点优化调整,扩大了教职工就餐区,功能流线更满足园方运营使用需求。

鹏曦幼儿园设计图。

鹏曦幼儿园位于大鹏街道迎宾路南侧,为满京华云曦花园配套幼儿园。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33平方米,设9个标准教室,提供公办学位270个。该项目室外方案采用“画廊”理念,以环绕园区场地的丝带跑道串连游乐区、礼仪区、运动区、养殖区等多个活动场景。屋顶活动区域架空铺装和绿化,在不破坏原有构造层做法的基础上设置“天空农场,小朋友能在春耕秋收的过程中与大自然进行对话,汲取成长的力量。

鹏湾幼儿园设计图。

鹏湾幼儿园位于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布新社区,为安居鹏湾配套幼儿园。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设8个标准教室,提供公办学位270个。该项目室内方案以米白、木纹为主色调,局部位置使用绿色、黄色、蓝色、粉色进行点缀。装修工程对厨卫布局进行重点优化调整,增设了教职工就餐区,功能流线更满足园方运营使用需求。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继续加足马力高质量完成东湾幼儿园、鹏曦幼儿园和鹏湾幼儿园建设实施工作,力争今年秋季顺利开园,积极助力完善新区学前教育体系,为新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