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警方劝阻一宗“杀猪盘”诈骗 为群众挽损360万元

近日,大鹏警方劝阻一宗“杀猪盘”诈骗,为群众挽损360万元。

大鹏警方劝阻“杀猪盘”诈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近日,大鹏警方劝阻一宗“杀猪盘”诈骗,为群众挽损360万元。

3月27日下午,大鹏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辖区银行提供的线索,一名女士前往该行欲向陌生账户转账,其行为异常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希望警方进一步确认。接报后,分局反诈中心会同葵冲所立即开展工作,因处置及时,成功拦截一宗“杀猪盘”诈骗,为群众挽损360万元。

经了解,事主王女士日前在网上结识一名自称“阿伟”的网友,对方自称国外维和部队“职业军人”,并发送其国外身份证明博得事主的好感与信任,由于王女士单身离异,面对阿伟的嘘寒问暖,两人很快发展为“男女朋友”。在“交往”过程中,阿伟了解到王女士近期遇到了难事,便表示其在“瑞士银行”有“巨额存款”,可以取出帮助其渡过难关,但需要解冻费用。随后,“阿伟”以解冻银行巨额存款为由,诱导王女士将其名下价值近500万元的房产以360万的价格挂盘出售,并诱导王女士通过QQ邮箱联系所谓的“瑞士银行”欲取出“巨额存款”。3月27日下午,事主前往葵涌某银行转“解冻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察觉到异常。随后,大鹏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葵冲派出所民警、银行工作人员联合介入劝阻,向事主宣传“杀猪盘”诈骗的案例,最终令被深度洗脑的事主幡然醒悟,当即删除了与骗子的联系方式,避免了金钱上的损失。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突然对你嘘寒问暖的“贴心人”,带你发财的“好心人”,尤其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