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震”不乱,安全“童”行!葵新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葵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敬畏生命,安全小卫士——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之防震减灾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小玲)为普及防震减灾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社区儿童的自我防护救助能力,近日,葵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敬畏生命,安全小卫士——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之防震减灾活动,吸引了社区30名少年儿童的参与。

制作地震报警器。

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地震理论讲解、地震安全小视频的方式,为社区儿童演绎了地震的征兆、自救方法,并重点科普了当地震发生时,掌握基本的自救方法如抱头、不搭乘电梯、户外空旷位置避险等等。随后,授课老师模拟地震现场并带领参与者制作地震报警器,通过这个小实验锻炼孩子的合作能力、动手能力,帮助孩子理解了地震来时的垂体摆动物理原理。此外,授课老师带领社区儿童进行模拟地震逃生演练,当地震报警器响起时,孩子们立刻蹲下并手抱头部,有序向一楼疏散,顺利完成了当地震发生时的逃生体验,整个课堂生动有趣,大大提升儿童青少年遇到地震时紧急疏散应对能力。

通过本次防震演练,参与者们基本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社区儿童青少年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