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社区暖心护送,为视障老人“点亮”回家路

高源社区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老人的需求,将其平安送上回家的大巴。

护送老人到汽车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邱舒为)“我眼睛看不清楚路,现在迷路了,能帮忙送我去车站吗?”近日,高源社区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值班人员立即记录下老人的位置和情况,召集同事火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老人已经61岁,身体不适、身边无人照料,原本打算到龙岗长途汽车站乘坐大巴返回老家,因视力障碍、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于是电话联系社区,希望得到帮助。

高源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老人的需求,设身处地为其提供建议和服务,第一时间陪同老人到附近的药店买药,缓解身体不适。随后,高源社区积极协调资源,联系龙岗长途汽车站帮其购票并说明老人身体情况,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前往龙岗长途汽车站,将其平安送上回家的大巴。

“多亏有你们,太感谢社区同志了。”老人对高源社区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设立党支部接访处。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据了解,高源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在辖区人流较为集中的惠家福广场、安居东湾半岛小区等地设立党支部接访处,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梳理19项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接下来,高源社区将继续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扶救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居民的烦心事,办好为民实事,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