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初体验!葵丰社区开展“校社共建”公益课堂

葵丰社区联合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开展“校社共建”职业生涯初体验公益课堂,23名初中生沉浸式体验一名社区工作者的一天。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潘子彬 陈莉雅)为提升初中生在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近日,葵丰社区联合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开展“校社共建”职业生涯初体验公益课堂,23名初中生沉浸式体验一名社区工作者的一天,直观感受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难点,从中收获新时代文明实践经验,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活动伊始,葵丰社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社区的日常工作和职责,初步构建学生对社区工作的基本概念。学生们分成4组,分别当起了网格员和窗口业务员。其中,3组学生与网格员一起走街串巷,摸排人口信息,开展入户宣传,排查消防隐患;剩余1组学生在窗口业务员的指导下学习窗口业务知识。每个同学都携带着一本记录本,一字一句详细记录着社区工作的内容,同时也记录自己的工作感受。

学生体验工作。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获益匪浅,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以后会努力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人生规划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带队的宋老师表示,感谢葵丰社区的支持,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原汁原味的职业体验课,有助于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社区的运作,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让学生们对以后的升学选择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是葵丰社区公益课堂的延伸,是除专题讲座以外创新开拓的社会实践活动。下一步,葵丰社区将继续深化“校社共建”,创新服务理念,用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不断充实公益学堂的内涵,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社区党群服务。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