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招生政策送到“家门口”!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惠民服务“零距离”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大鹏办事处万方社区公园和大鹏中心小学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暨招生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雅戈)为做好2023年秋季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招生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做好有关招生入学政策的宣讲,提高大鹏新区群众对招生政策的知晓率及招生工作的满意度,6月2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大鹏片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大鹏办事处万方社区公园和大鹏中心小学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暨招生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向新区群众解读招生政策、面对面答疑,将招生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实际行动惠民心、励初心。

党员志愿者宣传讲解

新区教育卫健局十分重视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人员针对家长关心的问题开展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为家长们提供准确的、针对性的政策信息,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教育疑惑,有效缓解了家长对适龄子女上学的各种焦虑心情,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前教育阶段的招生政策。

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为300多名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耐心且暖心的态度,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及称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群众对招生政策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为群众提供了入学咨询的方便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进一步提升新区教育部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业务能力,提高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水平,是做好教育服务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发展治理的再次实践。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