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今日立冬,大鹏繁花盛放,粉嫩宜人

今日立冬,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感受秋冬时节仍繁花似锦的大鹏。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记者 谢雨婷)又是一年寒岁至,未品浓秋已立冬。今日立冬,大自然将迎来新一轮枯荣,而尚未入秋的大鹏,繁花盛放,粉嫩宜人。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感受秋冬时节仍繁花似锦的大鹏。

异木棉盛花期。

每年10月-12月,异木棉都渐次绽放,整个冬季都是它的盛花期,走在大鹏的街头、公园、道路旁,目之所及都是粉红色的身影。一簇簇粉色花团在枝头绽放,微风吹过,花朵宛如灵动的蝴蝶在飞舞。当异木棉在鹏城河畔盛放,靓丽的粉色让旁边的民宿都变得温柔。

异木棉粉色花团在枝头绽放。

异木棉花朵宛如蝴蝶在飞舞。

微风轻拂,天空是淡淡的蓝,阳光透过花朵暖暖地洒下来,花瓣随机散落在地下。生活的浪漫不收费,慢下脚步赏花,掏出手机拍摄,记录美好一刻,留下这份浪漫,是在给生活添加一些仪式感。

阳光透过花朵暖暖地洒下来。

比起浪漫的粉色异木棉,走在大鹏的街头,我们最容易遇到的花是簕杜鹃。作为深圳市市花的它,遍布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簕杜鹃如瀑布般从屋檐倾泻而下。

走在大鹏所城南门,转角邂逅幽然绽放的簕杜鹃,成片的花朵交织,如瀑布般从屋檐倾泻而下,装点着冬日浪漫。

转角邂逅幽然绽放的簕杜鹃。

骑着自行车,缓缓穿行,只见花团锦簇的簕杜鹃,与古城、民宿相互映衬。居民游客穿行其中,欢声笑语中,这片花帘宛如为这古朴的古城,注入了特别的生命力。

簕杜鹃与古城、民宿相互映衬。

我们生活的大鹏,是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花朵绽放在公园、路边、街头以及转角处,处处蕴藏着花开的惊喜。趁着阳光正好,邂逅专属冬日的小美好吧。

大鹏处处蕴藏着花开的惊喜

赏花指南:

异木棉: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较场尾民宿小镇(红珊瑚民宿旁)

簕杜鹃: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大鹏所城南门东路(时光里民宿)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