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健安”7号专项检查,保障学生健康权益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学校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区级任务清单的3所中小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伍亚南)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学校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区级任务清单的3所中小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切实保障新区学校学生的健康权益。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学校教室,包括课桌椅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根据学生身高对课桌椅进行调整;教室采光方向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设置黑板局部照明灯;是否采用控照式灯具且垂直黑板布置;是否建立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理工作预案;是否配备专、兼职饮用水卫生管理人员;使用的饮水设备、滤芯等涉水产品是否有卫生许可批件;是否定期对供水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和维护;是否定期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等。

检查照明

从此次“健安”7号专项检查情况来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报告,针对监督检查不合格事项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监督执法行动督促学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教学环境和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有效控制和减轻教学生活环境对学生身体健康的不良影响,为学生提供更适合其学习成长的健康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