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讲军旅故事,葵丰社区开展“红星讲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开展了“红星讲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梁娴蓉 尹姣 )“我19岁的时候入伍,今年已经67岁了。当年的战斗,条件很艰苦,可为了祖国的和平,为了人民的安全,再苦再累我们都想办法坚持下来……”这是退伍老兵黄凤秋在葵丰社区公益课堂上的一段真实分享。

近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开展了“红星讲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了大鹏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退伍老兵黄凤秋、李文博讲述他们的军旅故事,吸引了40余人参加。

在“红星讲堂”上,退伍老兵黄凤秋和李文博分别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黄凤秋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他从入伍的初衷讲到战斗的艰辛和战士们的坚韧品质,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分享他的感人故事。李文博曾是一名基建工程兵,是一名“拓荒牛”,参加了深圳早期的拓荒建设,通过讲述拓荒经历,让孩子们感受到深圳发展的巨变。同时,他们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功勋奖章、纪念品,逐一介绍每个勋章背后的故事和意义,分享他们的荣誉。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革命历史,让他们将艰辛的奋斗史铭记于心,增强民族自豪感。接下来,葵丰社区将继续用好社区红色资源,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古亮宇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