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展!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美图来袭~

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于大鹏新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试验基地正式开启。

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陈舒钨)12月20日至29日,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主办的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在大鹏新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试验基地正式开启。

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的大鹏菊花展以《鹏展秋韵·菊野寻艺》为主题,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展出菊花24万株,其中精品鲜切花品种达400余种,展区主要分为3个室外展区和1个室内展区。

各展区以基地生态景观作为依托,并通过沿线节点花境氛围布置及活动进行串联,展现精湛的花卉艺术水平,融入露营市集、企业花展、艺术展演等丰富多样的文化元素,以花艺结合的形式展示菊花丰富的品种,让菊花文化走进市民生活,将艺术和环境融为一体。

展出菊花24万株。

花海与山峦相叠尽赏自然之美

穿过试验基地前的水稻田小道,一片五颜六色的菊花海映入眼帘,姹紫嫣红开遍田野,映衬着蓝天白云,像是不经意打翻了秋冬限定的调色盘,不论你在哪里停留,都能欣赏到缤纷的花丛。

试验基地新优培育的彩色菊花海是本次花展的“重头戏”,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花海与远处绵延的山峦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精美绝伦的自然画卷。观赏步道连接了系列花艺画框、天空云梯、热气球等装置,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通过各类装置感受与天空近距离接触的独特体验,沉浸式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花艺画框。

作为本次花展亮点之一,菊花海独特的“山海菊韵”设计风格以大鹏山海地域自然为设计定位,提取大海海浪及菊花花瓣形态为设计元素,融入设计构图中。以特色景石为中心,菊花种植、草坪、砾石元素围绕中心构图,形成山海生态为一体的菊花花海意境空间。同时,融入弧形白色格栅,代表着翻涌的浪花,营造出一种海浪拍击岸边的感觉,让人仿佛置身于海边,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与壮观。整个设计既富有创意,又注重细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菊花海。

好看好玩,在田野中把艺术感拉满

除了五彩斑斓的菊花花海,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将在大鹏同步上演!在本次花展中的田野营集展区,主办方以人文互动为主,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热情与活力的空间,让市民们在轻松随性的氛围中交流互动。现场设有帐篷营地、手作集市、轻饮餐吧等,在营地中安排互动小游戏和围炉煮茶等活动。

在这里,你可以以菊花与艺术为主题自由创作,徜徉于自然田野,听风看花,深吸一口独属于花野稻田的气息;去寻找、去发现、去感受、去创作,借助菊花展的平台进行一次艺术与花的碰撞,在自然中寻找灵感,让艺术重回自然。

围炉煮茶。

展区“携光呈艺”作为本次花展唯一的室内艺术展示空间,入口处设置了悬花装置,将艺术花悬挂空中迎接来客,两侧被菊花环抱,将自然风光引入檐下。再往前走,艺术作品伴随着光影氤氲呈于眼前,展区将插花艺术与画作欣赏相结合,一花一作,让人沉浸在空间所营造的,舒适惬意的艺术氛围中。

室内艺术展示空间。

选育培养“花千态” 70种新品种,颜值、功能全都要

此次菊花展所在的试验基地作为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重要平台之一,拥有1290亩试验田,主要用于开展科学试验、成果示范推广和科普工作。

选育培养“花千态” 。

“在保障科研需求的前提下,试验基地利用冬闲田已培育出70多个耐高温、抗涝、抗病性强、株形花色优异,且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观赏菊和功能菊新品种。”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试验基地已种植了30亩的梯田式菊花资源种植圃,累计收集选育适合深圳种植各类菊花资源约2000份。

株形花色优异。

利用现代分子生物育种技术,自2016年起,试验基地内已连续举办7届菊花展,2021年被升级列为深圳市菊花展—大鹏分会场,为深圳贡献了“深圳千菊”智慧,成为深圳冬季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名片。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趁菊花正盛,赶快在花期里一起来大鹏新区,感受秋冬暖阳,邂逅浪漫花海吧。

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

[责任编辑:古亮宇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