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又有好去处,南澳党群服务综合体绘就全龄服务新画卷

为做好南澳文体中心全龄段群众服务综合体建设,打造全面化、综合化课程体系,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推动全龄群众教育,南澳办事处全龄群众服务综合体书法班、瑜伽班相继开课。

全龄群众服务综合体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罗天雨 贺靖)为做好南澳文体中心全龄段群众服务综合体建设,打造全面化、综合化课程体系,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推动全龄群众教育,近日,南澳办事处全龄群众服务综合体书法班、瑜伽班相继开课。

“写字首先要把握字形的位置,字是有位置的,就像我们的五官一样……”跟着书法老师详细的讲解,书法班的学员们从正确握笔到适度下笔,从观察字形位置到一笔一画临摹字帖,在淡淡的墨香中感悟文字之美。老师穿梭在学员之间,时而给予指导,时而分享书法的奥妙。“临帖要一步一步来,不要着急写那么快,练字是练情景,放慢速度练,不要快,慢下来进步就快,快就没有进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拿着写好的字请老师点评指导,并表示要努力练习,写出规范、漂亮的好字。

书法班

“闭上眼睛,放松身心,向前向上抬起你的左手……”瑜伽课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学员们跟着老师的指导舒展着身体,氛围宁静而和谐。参加瑜伽课的学员表示:“在忙了一天的工作之后,能够在家附近练练瑜伽,感觉身心得到了放松,压力也舒缓了不少,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我们在紧张的生活中找到快乐和平衡。”

瑜伽班

据了解,本次书法、瑜伽课程是南澳全龄群众服务综合体项目打造的全民教育课程,取得良好成效。除瑜伽班、书法班以外,综合体还面向辖区居民及来访游客开放了舞蹈室、图书馆、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功能室,欢迎广大居民、游客来南澳文体中心综合大楼体验的同时,可以通过关注深圳智慧党建小程序,了解南澳党群活动信息,选择感兴趣的活动报名参加。

乒乓球室

健身房

据了解,南澳办事处自2023年底开始探索构建“全龄群众服务综合体”,按照“共享集约、便捷可及”的原则,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联动、高效响应的党群阵地,因地制宜开展有辖区特色、契合党群需求、被广泛认可的品牌党群服务活动。接下来,南澳将深入落实全龄群众教育理念和实践,聚焦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不断增设服务和办事种类,建立健全覆盖幼儿到老年的全龄群众服务体系,建设建成居民游客“愿意去、坐得下、还想来”的服务和办事综合体,不断为南澳公共服务注入新活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