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多人高压氧舱运行,南澳人民医院为居民“氧”护生命

南澳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正式开舱运行。

高压氧舱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渊 曾澳)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南澳医院(南澳人民医院)高压氧舱——多人空气加压舱、单人氧舱、婴儿氧舱已正式开舱运行。这是大鹏新区唯一的多人高压氧舱,能同时容纳6名成人同时进行高压氧治疗,为新区居民提供安全、健康、疗效好的高压氧治疗。

据介绍,高压氧治疗是通过高于正常大气压的氧压吸氧,增强氧的溶解量,组织细胞在高溶解度氧的情况下,功能可以得到提高。通过提供高浓度的氧气,促进血液循环及受损害细胞的恢复,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目前,高压氧治疗在医学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应用,尤其适用于缺血缺氧性疾病、有害气体中毒、创伤、缺血性脑血管病变、感染等疾病治疗,例如心血管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脑血栓、脑萎缩、突发性耳聋等众多适应证。同时,也有研究表明,高压氧在消除疲劳、提高身体抵抗力、美容养颜、预防老年病、改善亚健康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保健效果。

多人高压氧舱

为了高压氧舱的安全、高效开舱运行,南澳人民医院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指导下,组建了一支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资深医学专家领军的专业团队,工作人员全部拥有技术培训证书,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经验。同时建立了完善的高压氧工作制度、设置了严格的操作规程,配有专业维护人员,定期检查氧舱设备,充分保障入舱治疗人员的安全。经过15天的试运行,已有多位患者接受了高压氧治疗,测试性能良好,受到患者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南澳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压氧舱的正式投入使用,为打造高层次、跨学科、影响广泛的康复医疗实力再添利器。医院将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为居民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医疗咨询和服务,让高压氧治疗成为大鹏居民治病保健的新力量,更好地为新区居民“氧”护生命。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