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为切实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空间,南澳办事处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赖嘉辉)为切实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空间,近日,南澳办事处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南澳边坡数量多、小散工程量多面广等方面的实际情况,着重向群众现场讲解房屋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安全知识。

其中,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自建房容易出现裂缝的问题,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房屋结构安全方面的三种类型,表示如果仅仅是表面裂缝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是可以正常居住的。对于仍然心有顾虑的群众,工作人员进一步讲解了四类危房等级与房屋检测鉴定的程序途径。工作人员通过层层递进的讲解,帮助群众了解房屋安全的常识,让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与房屋装修相关的小散工程同样是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与小散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讲解了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常见的四种风险隐患与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详细讲解了小散工程备案的重要性和方法流程,为群众解答疑惑。此外,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讲解了用火用气用电方面的注意事项,普及安全常识和紧急救援常识。

自建房隐患整治

据悉,2023年南澳办事处全面完成“瓶改管”查漏补缺工程、自建房隐患整治“扫雷”专项行动。此次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下沉群众一线,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有利于更扎实推进房屋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防护屏障。下一步,南澳将继续有序推进边坡治理工程、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稳定可控,在筑牢安全底线的路上永不停息。助力平安南澳、幸福南澳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