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进大鹏校园,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新区各中小学以散学典礼为契机,为在校青少年学生送上寒假前禁毒教育“最后一课”。

班会课。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在寒假来临之际,为持续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和春节,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新区各中小学以散学典礼为契机,为在校青少年学生送上寒假前禁毒教育“最后一课”。

禁毒社工进校园。

活动中,新区各中小学通过校领导讲话、邀请民警进校园、禁毒社工进校园、班会课、观看禁毒宣传片等宣传形式,为学生们传授毒品预防知识,重点针对“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开展宣传,引导同学们辨别防范新型毒品,加深对新型毒品危害的印象;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提高警惕,不去网吧、酒吧、KTV等复杂场所,不要因一时好奇,毁掉幸福美好人生;同时倡导学生们争做传播禁毒知识的小小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将所学到的禁毒知识和防范技能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筑牢禁毒防护网。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新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前敲响了假期“安全警钟”,也为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无毒的寒假和春节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