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新春志愿服务,温暖返乡群众回家路

春节假期前,志愿者们将连续十余天分时段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茂林 庄秋娜)“阿叔,请问有需要帮忙的吗?”近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站在葵涌中心站台连连叹气、表情焦急,志愿者欧伟庆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老人不慎将手机遗落在深惠4线客车上,此时客车已经驶远。

“您先别着急,我们马上帮您想办法。”欧伟庆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联系澳头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很快得到了回复。“阿叔,您到了客运站后,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们会帮助您。”5分钟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老人踏上了前往客运站的车,并顺利取回手机。

这样暖心的画面,只是“志愿葵涌 无限微光”新春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春节将至,来深建设者们背起行囊踏上归途,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广泛动员,很快拉起一支100多人的新春志愿服务队伍。

搬运行李

为应对春运返乡高峰,维护良好出行秩序,春节假期前,志愿者们将连续十余天分时段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开展交通问询、搬运行李、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阿姨,这么多行李,我来帮您搬。”“请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前往深圳北站的车即将到站,请各位旅客做好准备。”在熙熙攘攘的葵涌车站,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而有序。对于志愿者欧阳贤花来说,早已经背熟了公交车站的路线图,她说:“一个班次下来,也要搬几十次行李,喊上百句话,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新年盲盒”

志愿者们还为返乡群众准备了“新年盲盒”,小小的一份礼包,饱含着对返乡人的殷殷祝福。打开盲盒,里面是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窗花、利是封和冰箱贴。“不仅有年味儿,还有人情味儿。”一名收到“新年盲盒”的旅客由衷地说道。

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接下来的春节假期,志愿者们又将投入到“山海邀约 畅游葵涌”活动中,为前来葵涌游玩的游客送上暖心贴心热心的志愿服务,持续擦亮“志愿葵涌,无限微光”志愿服务品牌,为“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贡献微光之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