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学雷锋宣禁毒,你我志愿同行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大鹏办事处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宣禁毒”活动。

学雷锋,树新风,宣禁毒。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钟文琪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快推进新区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大鹏办事处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宣禁毒”活动。

活动当天,禁毒社工分别在葵涌志愿者U站、佳兆业广场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户普及禁毒知识,重点阐述了“依托咪酯”“咔哇潮饮”等新型毒品具有“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等特点,提醒群众切勿存侥幸心理,以免追悔莫及。同时,禁毒社工还积极邀请现场群众扫码加入禁毒志愿者微信群,号召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为创建和谐生活而努力奋斗。

此次“学雷锋”禁毒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还招募到50余名禁毒志愿者,为后续新区无毒示范创建工作贡献新的力量,打造出“人人学雷锋”的良好志愿服务风气。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