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启动“木兰领航•助力百千万工程”巾帼行动

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木兰领航•助力百千万工程”巾帼行动暨“她经济”创意市集活动。

颁发奖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可 葛凤玲)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葵涌办事处于3月6日在坝光海月创意营地组织开展“木兰领航•助力百千万工程”巾帼行动暨“她经济”创意市集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巾帼绽放芳华•奋楫聚力发展”主题,邀请了荣获省、市、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市三八红旗手和最美家庭的女性代表以及女企业家代表、女性巾帼创业者、一线劳动女性、巾帼志愿者代表、妇女群众代表参加。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田娟娟,葵涌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姚华为“木兰领航”葵涌妇女创新创业项目揭牌,并为10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颁发奖牌以及赠送创业包给10位创业女性代表。

女性创客直播间

活动现场设置了女性创客直播间,可免费提供给辖区就业创业女性直播展销,同时组织了一批灵活就业女大学生、全职宝妈等女性创业者开办了“她经济”创意市集,现场展销客家茶果、手作饮品、特色文创等各类商品。据悉,葵涌妇联依托坝光海月营地搭建了“平台+培训+输岗”的多元就业模式,创新打造了1个“木兰领航”就业创业服务功能阵地,形成了1个涵盖妇女就业信息、岗位资源在内的资源库,促进葵涌辖区消费类企业形成产业联盟并为妇女创业提供支持。

“她经济”创意市集

现场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既能看山海美景,又能品“巧手巧妇”们带来的美食,还能普及妇儿权益知识和进行法律咨询,这个妇女节太赞了。今年三月是妇儿普法维权的主题月,葵涌妇联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妇儿维权知识,精准做好关爱服务。

葵涌巧手巧妇展售的客家美食

据了解,葵涌党工委、办事处持续关注妇女就业赋能项目,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着力构建“政府指导、妇联搭台、妇女参与”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服务妇女灵活就业的新方法新路径。葵涌妇联立足职能优势,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统筹实施“葵涌木兰领航居民就业创业赋能项目”,旨在挖掘培养一批、培训发展一批、提升壮大一批就业创业女性,进一步激励葵涌妇女成才发展,促进妇女创新创业。

接下来,葵涌妇联将立足“木兰领航”项目,为辖区有就业需求的妇女群众搭建就业岗前技能培训平台,推动岗前培训与就业挂钩,让“巧手巧妇”们真正将“指尖技艺”转变为“指尖经济”,辐射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实现就业增收,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