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毒有力量 巾帼勇担当

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新区总工会、新区群团工作部、葵涌办事处等部门携手十余名巾帼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巾帼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传播禁毒知识的纽带优势,契合“3.8”妇女节,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新区总工会、新区群团工作部、葵涌办事处等部门携手十余名巾帼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禁毒社工通过座谈的形式与巾帼禁毒志愿者积极互动,现场解答了大家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巾帼禁毒志愿者认真倾听,学习相关知识,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随后,巾帼禁毒志愿者还共同制作了节日“鲜花”,并组成禁毒知识宣传小分队,积极走向街道,走进社区,走入快递点、银行、商超等场所,向不同行业的女性工作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禁毒知识宣传,并给她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鼓励和号召她们积极加入禁毒防毒队伍,重视家庭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以小家及大家,共同筑造大鹏禁毒拒毒坚壁。

本次活动将禁毒宣传与女性节日相结合,不仅推动了禁毒教育走进家庭、社会,更发挥出女性“半边天”力量,为新区示范创建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