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看看哪里要整改

大鹏讯城市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大鹏讯城市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上周,新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葵涌、大鹏、南澳开展“行走大鹏”活动,主动查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难点入手,仔细查找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纵深推进市容卫生环境整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较场尾P1公厕是新区首个五星级公厕,采用玻璃屋顶引景入室,自然通风和采光良好,外墙绿化和外环境绿化养眼、空气好。

9月4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带队开展“行走大鹏”活动,先后对下沙社区办公楼公厕、下沙新村垃圾分类收集点、较场尾P1停车场公厕等地开展检查,发现下沙社区办公楼一楼公厕情况较好,环卫指数测评中检查的问题均已整改,二三四楼公厕需对照一楼公厕标准进行整改提升;与下沙新村垃圾分类收集点物业管理人员交谈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较场尾P1停车场公厕美观大方,同时软件管理较好。

9月5日上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开展“行走大鹏”行动,先后到南澳新市场、大鹏布新市场、葵涌富民市场检查市场管理、市容环境等工作,发现不少问题。

9月6日,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华根到葵涌办事处检查“环境清洁日”,并开展“行走大鹏”活动,发现一些环境问题亟待整改。高源社区正本清源项目施工乱堆放。

9月6日晚,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到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开展“行走大鹏”活动,走访了布新市场,布新统建楼,石桥头村等,发现布新辖区环境较为整齐,布新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较之前有所改善,但也发现不少问题。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