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初心去“打卡”!葵涌以这样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团工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奔跑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吴海洋)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团工委组织辖区50名青年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奔跑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跑步“打卡”的形式参与党史学习、重温入团誓词、致敬革命先烈,进一步凝聚葵涌青年力量,助力美丽葵涌建设。

活动的第一个打卡点设置在官湖海边,青年们踊跃参与党史知识问答,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活力和向上的精神风貌。日头渐渐升高,现场的火热氛围也达到了顶峰,在第二个打卡点“忆苦思甜区”,团员青年们品尝了窝窝头、红米饭等食物,通过这些具有特别意义的美食,对革命先辈们在物资匮乏的时期仍不断艰苦奋斗的敬意油然而生,感恩祖国给我们幸福的生活。

重温誓词

第三个打卡点设置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参加活动的青年们在东江纵队北撤指战员纪念墙前沉思,感悟东纵精神,深刻体会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弥足珍贵,需倍加珍惜。最后,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每一位团员再次重温了当年入团许下的神圣誓言,深切感受到作为团员的荣耀和责任,又一次经历了心灵的洗礼,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葵涌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员青年是党的后备军及助手,应肩负起使命及担当,任何时刻,永不畏惧,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一路奔跑向前!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