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清洁深圳月”活动 全力提升新区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17-04-07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古亮宇

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推进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登革热等疫情的发生与流行,大鹏新区于4月组织开展第30届“清洁深圳月”活动。

南澳清洁月暨文明行动日启动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黎阳 古亮宇 通讯员 李凯乐 张俊聪 报道)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推进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登革热等疫情的发生与流行,大鹏新区于4月组织开展第30届“清洁深圳月”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认真落实市政府全面深化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活动第二个“百日行动”的要求,以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为导向,以垃圾收集点、集贸市场和城中村的卫生整治为重点,以灭蚊防病为核心,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加大病媒生物防控力度,重点做好防蚊灭蚊工作,使新区市容环境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新区今年的病媒生物控制工作和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南澳办事处:南澳清洁月暨文明行动日启动仪式举行

4月7日下午,南澳清洁月暨文明行动日启动仪式在月亮湾成功举行。简洁的启动仪式后,南澳办事处每月一次的“文明行动日”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和7个社区分会场,授旗仪式结束后,由各会场负责人带领的队伍赶赴各会场进行爱卫(除四害)、清洁以及“脏乱差”整治工作。各队分赴各会场进行工作后,启动仪式现场便开展了垃圾分类减量知识宣讲、爱卫知识普及、VR体验、现场小游戏等互动环节。

启动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近日市城管局开展的“行走深圳”活动,本次活动特设成立“行走南澳”组,对在不定时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市容环境管理问题进行及时的整改,将直击这些影响市容的“脏乱差”问题。

今后,南澳办事处将深入的积极开展三大文明行动,普及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倡导垃圾分类和减量、资源利用的生活方式,潜移默化的让辖区内市民及游客养成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良好习惯,让文明随处可见,树立南澳景区文明景区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

大鹏办事处:全面开展“清洁深圳月”活动 大力提升市容环境

今年是第30届"清洁深圳月"活动,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推进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登革热等疫情的发生,4月7日上午,城建办牵头组织新区疾控中心、卫监所,办事处市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在大鹏市场桥头举行"清洁深圳月"宣传日活动。

发放的宣传册

活动以现场咨询解答、展板宣传和发放宣传物品的形式开展。发放《除害防病知识手册》、《预防登革热》、《流行性感冒防止指引》、《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资料》等宣传资料1250份,发放蟑螂药、驱蚊水、老鼠贴等宣传物品300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爱卫工作的认识,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爱卫运动的积极性。今后,城建办将以"清洁深圳月活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活动第二个"百日行动"、城市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为契机,在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指导下,各部门、各社区联动开展、齐心协力,力争让大鹏市容环境更上一层楼。

“葵涌清洁月”活动现场

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清洁葵涌月”活动

记者从葵涌办事处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办事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全面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虫媒传染病传播,保障居民健康,该办事处将于4月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清洁葵涌月”活动。

发放宣传册

据了解,在“清洁葵涌月”活动期间,办事处将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治城中村、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老旧住宅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全面清理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搭建、乱拉管线、乱停放等“六乱”现象,切实改善城乡环境薄弱环节卫生脏乱问题。此外,办事处将在4月10日至16日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切实降低“四害”尤其是蚊子的密度,严防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再出新举措下一篇大鹏新区启动 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预警研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