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实现城市建设与安全质量双提升 描绘宜居宜业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古亮宇

综合施策 新区安全质量提升创新章 产、城、人、文相融合 未来南澳更具风情注重民生 用行动诠释警民鱼水情

刘彬:塑造东部旅游标志,树立特色旅游形象

产、城、人、文相融合 未来南澳更具风情

林木繁茂,气候宜人。滩平阔、沙细白、水碧青。近年来,南澳已经成为众多游客心中的“东方夏威夷”。如何让这个独具特色的海边小镇发出更耀眼的光芒?南澳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彬在访谈中与网友展开热议。

今年,南澳将以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以及美丽大鹏建设为契机,继续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工作。刘彬表示,南澳办事处将重点从宜居社区保誉工作、推进物业进社区工作和推进美丽大鹏的相关项目三方面入手。“2015年,我们办事处有9个社区创建四星级宜居社区全部达标,2016年可喜的是我们新大社区成功地创建了省级五星级宜居社区。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扎实有效地开展宜居社区的建设工作,继续地促进宜居社区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

打造南澳特色小镇的话题同样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据刘彬介绍,南澳毎接待游客达400余万。南澳办事处正在着手将南澳墟镇打造成为"滨海风情小镇",使之成为"南海明珠"。“我们特色小镇注重的是产、城、人、文相融合,产就是产业,就是有特色的产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城就是科学规划,配套完善的城市建设格局;人就是以人为核心,能拓展就业,富有吸引力;文就是文化。建设特色小镇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宜创’的家园,打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载体。”此外,南澳还将通过南澳墟镇的整治工作,塑造东部旅游标志,树立特色旅游形象。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举办第三期“智美大鹏”巾帼文化沙龙下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喜迎十九大,当好小主人”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