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 大鹏用文化魅力惊艳“四海八荒”

发布时间:2018-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李小辉

新区组织12家新区文化企业到主会场参展,积极推介大鹏的文化产品、项目和企业,并在策展上以“美丽大鹏,文化之根”为主题,聚焦大鹏特色,彰显大鹏风采。

此次展区将非洲鼓表现与大鹏古韵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

今年的文博会大鹏展馆上,像邹师傅这样具有特色的展示并不少见。从南山赶来的小霞就是被具有大鹏特色的“非洲鼓舞”表演吸引过来。“我只去过官湖,但回来后一直念念不忘那里的优美景色。今天看到大鹏展区有非洲鼓舞和皮影戏表演,还有打米饼和拍电影体验,就过来凑凑热闹”。

据了解,为发挥好文博会这一高端合作平台的作用,今年,新区组织12家新区文化企业到主会场参展,积极推介大鹏的文化产品、项目和企业,并在策展上以“美丽大鹏,文化之根”为主题,聚焦大鹏特色,彰显大鹏风采。此外,新区深挖最具代表性的项目,精心梳理出大鹏皮影戏、大鹏山歌、大鹏婚俗、大鹏版画、大鹏打米饼等最能体现大鹏传统文化特色的内容。

展会精心梳理出大鹏皮影戏供参展人员观赏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正在进行中下一篇大鹏新区首例单孔腹腔镜手术顺利完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