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新兴产业发展钥匙,大鹏新区经济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自然环境优美,再加上新区近年来对生命科学领域的产业扶持和政策引导不断深入,吸引生物、生命等新兴产业纷至沓来。

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廖政华与网友

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新兴产业增长迅猛

“2018年一季度大鹏新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和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保持平稳增长,服务业实现高速增长,新兴产业增长迅猛,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针对网友们非常关注的大鹏新区经济发展状况,新区经服局副局长廖政华给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大鹏新区不考核GDP,但也在紧紧地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以及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等战略机遇不断推进新兴产业的发展。

据廖政华介绍,2018年一季度,新区工业经济开局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101.74亿元,同比增长14.0%,较去年同期(2.2%)提高11.8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高速增长,进出口总额2.4亿美元,同比增长22.59%;消费需求稳步增长,1-3月份新区社消零总额为12.96亿元,增长9.0%;服务业实现高速增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预计为33.68亿元,同比增长37.5%。

值得关注的是,新区新兴产业增势喜人,特别是生物产业不断地扩大,目前新区生物重点产业以及科技机构达到了24家,一季度就引进了4家,海洋产业方面也是稳步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新区的海洋产业重点企业以及相关的科研机构,累计引进达到38家。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便利!大鹏新区残障儿童可在家门口进行康复治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