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新兴产业发展钥匙,大鹏新区经济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自然环境优美,再加上新区近年来对生命科学领域的产业扶持和政策引导不断深入,吸引生物、生命等新兴产业纷至沓来。

访谈现场

升级“1+N”产业政策体系,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2017年,我们结合实际,对原有的‘1+4产业政策’进行了修订和完善,新增综合和高成长性企业、生物企业两项专业扶持政策,已形成‘1+N’产业政策体系。”不少企业看到大鹏对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持,纷纷表示想要落户,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扶持政策,廖政华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7年6月,新修订的《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加强科技研发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正式印发实施,对科技创新、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载体建设、人才和项目引进等扶持措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2017年第一批科技扶持项目申报审核工作同期完成,立项扶持了10个项目,扶持资金422.5万元,重点支持了生物科技、高端医疗、动力电池、高新技术企业等优秀项目。

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的创客空间相继落成,设有不同面积的孵化、生产单元,符合条件的人才团队项目入驻可连续三年每年享有不超过实际租金50%、最高25万元的孵化场地租金支持,同时减免公共服务平台使用费用。同时,园区着力为企业打造信息共享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中介、备案、工商登记、法律服务等增值服务内容,确保空间的服务水平和规模发展全面提升。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便利!大鹏新区残障儿童可在家门口进行康复治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