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游客元旦被困柚柑湾,大鹏警方驰援将其成功营救

大鹏警方在元旦当天于南澳柚柑湾海边成功营救28名迷路游客。

大鹏警方在南澳柚柑湾海边成功营救28名迷路游客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世敏)元旦当天,大鹏警方在南澳柚柑湾海边成功营救28名迷路游客,其中11名为未成年人。

2019年1月1日18时,大鹏公安接一男子报警称,其带领五名男孩穿越柚柑湾时,因天黑无法前行,被困礁石上,请求救助。此时,柚柑湾海边风大浪急,气温低于10摄氏度,海边暗流涌动,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大鹏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南澳派出所警力联合南澳森林消防中队前往救援。

民警对救助人员进行了训诫教育后,救助人员自行返回了市区

救援途中,救援队一直与被困人员保持联系,反复确认被困地点,同时询问有无人员受伤等情况,为被困人员做好心理辅导。到达现场后,经仔细询问,被困者此行一共28人(15男13女,其中未成年人11名),由家长自发组织,于当日上午9时从西贡村穿越油柑湾。经过4小时的努力,救援队出动船只将被困人员全部安全带回,现场无人员受伤。民警对救助人员进行了训诫教育后,救助人员自行返回了市区。

近期,大鹏新区已发生数起户外穿越安全事件,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遇险人员专业知识匮乏、装备不足,对当地自然环境、气候条件了解不够所导致。对此,大鹏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游玩时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