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社区3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签订合并协议

2月1日,葵涌办事处社区集体经济转型新年又迈出一大步,葵涌社区举行了3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协议签订仪式。

葵涌社区3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签订合并协议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丽娟 张俊聪)2月1日,葵涌办事处社区集体经济转型新年又迈出一大步,葵涌社区举行了3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协议签订仪式。这是继坝光、高源“一大一小”两个社区整合合并试点成功后,第三个社区抢抓机遇转型升级。据了解,葵涌办事处社区股份公司合并将在今年年4月全面完成。

在葵涌社区工作站的会议室里,葵涌社区的上径心股份合作公司、下径心股份合作公司、铁屎湖股份合作公司的董事长签订了合并协议书,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调研员初进校,葵涌办事处领导刘建中、冯建军、张健军和现场参与的股民代表等60余人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据介绍,在葵涌党工委的指导下,葵涌社区坚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着眼发展、顺应民意的原则,历经半年多制定了全套整合方案。目前,葵涌社区的整合合并已完成前期工作,对于3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后的发展,总体规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此次葵涌社区在整合合并工作中创新地参考“新设合并”方式,即3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后成立1家新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由新公司对社区内的集体经济资产、资源、资金进行统一经营管理,以实现社区集体经济的做大做强。据了解,葵涌办事处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工作将于2019年4月全面完成,届时将一改目前股份合作公司数量多、资源散、管理难的旧局面,形成“一家社区公司管理本社区集体经济”的全新模式。

初进校表示,针对合并后的股份合作公司,今后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从资金、项目上对股份合作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支撑。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股份合作公司要把握发展理念,集约发展、精准发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坝光国际生物谷的发展机遇,实现广大股民收益的逐步提高。政府、社区、公司以及广大股东,要放眼未来,顾全大局中,扎扎实实把葵涌社区的集体经济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