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大鹏新区接待游客14.58万人次

记者从大鹏新区获悉,清明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4.5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7%,旅游收入达0.7亿元。

游客拍照留念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苏宏堃)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赏景、观花、登山,成为人们春日的首选,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总体天气晴好,大鹏新区一些热门景区(点)游人如织,不少景点异常火爆。记者从大鹏新区获悉,清明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4.5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7%,旅游收入达0.70亿元。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缅怀先烈和祭扫踏青已成为消费主流,“祭扫+出游”成为小长假市民游客的主要休闲方式。大鹏作为深圳最后的“桃花源”,自然成为市民踏青游玩的首选。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4.58万人次,其中,大鹏所城及较场尾片区接待游客9.14万人次、东涌片区接待游客2.39万人次、杨梅坑接待游客1.96万人次,其他片区接待游客1.15万人次。此外,进入大鹏辖区车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04%,约为70207辆次。

据悉,大鹏新区3个墓园(葵涌、大鹏、南澳墓园)共约16700人参与祭祀,进入墓园车辆3758台次。为消除清明墓园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新区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职责开展清明墓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值守,重点对场所安全、消防器材、疏散通道、防火间距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出动工作人员752人维护祭祀活动秩序,劝导不文明祭扫行为。

另外,为了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落实节日值班工作制度,提前安排,周密部署。要求各单位层层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同时,落实职责,高效联动。加强检查,保障到位。确保了全区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级别突发事件,社会整体稳定平安。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