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大鹏警方迅速处置多起突发情况 为新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假期里的稳定平安离不开警方的辛勤付出。

大鹏警方迅速扑灭自燃车轮明火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叶静 廖欣)在过去的“五一”假期里,新区在旅游秩序、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表现良好,未发生较大级别及以上突发事件。假期里的稳定平安离不开警方的辛勤付出,记者从大鹏公安及大鹏交警处了解到,大鹏警方针对“五一”假期间多起突发情况迅速出击,为假期间新区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5月3日9时30分许,大鹏警方在葵涌高速执勤卡点发现,一辆途径红绿灯路口的旅游大巴右前轮冒出白烟,疑似着火。此时正值交通繁忙时段,但该车司机及乘客毫无察觉。

执勤警员立即携带灭火器材上前拦停车辆,紧急疏散转移车上近40名乘客。与此同时,另一批警员则使用灭火器材对车辆进行灭火。最终,在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处置后,成功将起火点的明火扑灭,车辆无重大损坏,乘客无人员受伤。后经警方协调,旅游公司重新调派车辆,将全部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大鹏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救治误食药物小童

5月2日20时许,大鹏交警铁骑队员黄曦、徐连德,队员姚荣忠、陈志斌在西涌警务室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小孩误食两颗老人降压药身体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在了解到情况后,铁骑及队员立即分工协作,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仅用约10分钟时间便将该小孩送往南澳人民医院救治。

大鹏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救治烫伤小童

5月2日18时20分许,南澳中队铁骑队员梁伟玲、罗宇鹏、尚奎、凌文超、苏建荣接到指挥室下发警情得知,在鹏飞路核电站有一名小孩烫伤,急需送往医院救治。此时鹏飞路拥堵严重,铁骑队员立即赶到现场,为伤者及时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快速护送伤者到华侨医院得到治疗。

大鹏警方协助走失小童找回家长

5月3日下午16时30分许,南澳中队队员鲁健文在鹏飞路较场尾古城南门疏导交通时接到一名路人报警称,其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队员鲁健文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该情况。在等待小孩父母的期间,鲁健文不断安抚小孩情绪,并试着了解更多有关信息,以便更快找到小孩父母。与此同时,走失小孩的父母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在大鹏警方的核查下,证实该名小男孩就是他们走失的孩子。

大鹏警方迅速出警扑灭自燃三轮车明火

5月3日17时许,大鹏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延安路坝光隧道出口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自燃。接警后,大鹏交警铁骑队员郭远航、张贵仿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当时火势渐起,铁骑队员郭远航、张贵仿立即使用警车上的灭火器灭火,最终成功将明火控制,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