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最美海岸线 南澳在行动

4月25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在西涌二号沙滩开展了“行走南澳,守护最美海岸线”统一志愿行动。

志愿者在炎炎夏日之下清洁沙滩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朱羚燕 钟俊有 李建凯)为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25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在西涌二号沙滩开展了“行走南澳,守护最美海岸线”统一志愿行动,并在东山杨梅坑沙滩和南隆斜吓沙滩设立了行动点,同时开展守护海岸线的统一行动。南澳办事处相关领导,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民宿经营户等200余人参与。

志愿者把小石头、碎木屑装到垃圾袋里

当天上午,在西涌二号沙滩上,200名志愿者分两组开始背向“行走”,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迎着海风,手拿垃圾夹和垃圾袋,捡起沙滩上的烟头、小石头、碎木屑、建筑残渣,有的志愿者直接用手搬走沙滩上的大块尖石头,在短短1个小时里,志愿者所带的垃圾袋都基本上装满了,垃圾中转站也堆满了志愿者背回来的垃圾。“我参加南澳义工联十几年,而参与守护海岸线志愿活动加今年已有四年,每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保护海洋环境是我们每个的责任!”志愿者谭小红说到。

垃圾中转站堆满了志愿者背回来的垃圾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行走南澳,守护最美海岸线”统一志愿行动只是开始,下一步,南澳的各单位、组织、义工队伍还要继续接力开展环保行动,形成持续效应,努力号召更多居民和游客自觉参与守护海岸线行动,为美丽的西涌沙滩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一起守护好南澳的青山绿水。

据了解,“行走南澳,守护海岸线”作为南澳办事处团工委特色项目现已运行多年现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参与志愿者上万人次,服务累计时长达1.5万小时。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团工委还将定期组织志愿者通过“行走南澳”的形式全民行动,为“美丽南澳”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